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住宅用地第二批集中出让成交金额逾569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经过两天限时竞价,27日,广州市第二批次“两集中”(集中公告、集中出让)住宅用地公开出让活动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网上竞价。本次共成交23宗住宅用地,成交金额569.37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本次集中供地土地48宗,流拍25宗,成交23宗,其中底价出让18宗。成交金额为569.37亿元,增值4.63亿元,溢价率0.82%;成交宗地面积119.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7.40万平方米。

  其中总价最高的是白云新城云港城地块,总价约102亿元。楼面地价最高的是海珠区江泰路50号地块,为45176元/平方米。

  从成交结果看,本次集中供地底价成交占主流。据网易房产统计,成交的23宗中,底价成交18宗,仅有5宗地块有溢价。同时,房企的拿地热情也在下降,即便成功出让的地块,大多数只有一两家房企参与报价。

  此外,中心城区和外围区域的分化更加明显。本次流拍的25宗地块中,主要集中在增城区、南沙区、从化区等外围区域,其中增城区成交了7宗,流拍15宗。但中心城区优质地块依旧受宠,如海珠区和荔湾区各供地2宗,均全部成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