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广东惠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09: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记者 宋秀杰)9月27日下午,由广东省侨联、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普法办指导,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惠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广东惠州举行。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出席活动,来自广东省侨联法顾委、省律师协会、省法官协会、省内6地市侨联代表,以及惠州市侨资企业、社团、侨联组织等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聚焦湾区法治助力惠州发展”为主题。在沙龙环节里,来自广东省律协、广东伟伦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与惠州市侨资企业代表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就近年来企业普遍面临的法律困境和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在民法典宣讲环节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吴兴光教授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郑颖法官分别就合同法及知识产权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图为广东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在此次活动上讲话。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广东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在此次活动上讲话。 作者 宋秀杰摄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称,“侨爱南粤法治沙龙”活动是广东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品牌,这次走进重点侨乡惠州,为侨资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有助于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希望惠州市侨联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落脚到学史力行上来,引导侨界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团结动员侨界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广大侨商朋友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支持参与“双区”和“双合作区”建设,共享共促广东新一轮改革发展,助力广东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

  参会侨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活动“问诊式”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解决困难指明了方向,使他们获益匪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