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公布 前10强广东占5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08: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 作者 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图为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 作者 广东省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5日电 (孙秋霞 许可)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5日公布,记者从广东省工商联获悉,今年广东共有61家民营企业入围,比去年增加3家。其中,前10强广东占5席,分别是华为、正威国际、腾讯、碧桂园和万科。

  从营业收入总额和资产总额看,广东省继续领先其他省份,占500强比例分别为18.72%和25.46%。其中,华为以8913.68亿元的营业收入规模,连续六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首、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首。

  在今年的上榜民营企业中,广东营业收入总额千亿级企业共14家,比去年增加3家;资产总额超万亿的广东企业共3家,分别是碧桂园、万科和腾讯;纳税额超过500亿元的企业广东占3家,分别是华为、万科和碧桂园。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上榜民营企业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17家,深圳27家,佛山7家,东莞、汕头各2家,中山、珠海、江门、惠州、茂名、云浮各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仍然占主导地位,61家企业中有20家制造业,占比达32.8%。(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