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智慧阳光评价将辐射大湾区多个城市学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08: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蔡敏婕)广州市2020学年度智慧阳光评价反馈会暨新学年启动会26日在广州举行。第三方评价专家对2020年阳光评价数据报告及阳光评价周期性数据进行分析解读。

  上述报告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围绕评价内容和评价指标的关键结果,从学生发展水平、教师发展水平、校长领导力、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广州3、7年级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和诊断反馈。

  自2019年广州市入选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以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持续优化阳光评价体系,推进基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智慧阳光评价工程。

  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撑下,广州市智慧阳光评价交互式报告系统提供了市、区、校、班、个体五级在线交互式评价报告。

  2020年广州中小学智慧阳光评价对德、智、体、美、劳、学校认同等6大维度82项指标进行了科学测评。期中,基于PISA模式(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所统一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对学生进行数学、科学、阅读三个方面的素养水平测评。通过交互分析,厘清品德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学习动机、身心健康、艺术素养、教师教学、校园文化、学习时间投入、作业、阅读、家庭教育支持对学生学业发展的内在支持路径,揭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实证成果。

  2021年新智慧阳光评价不仅包含广州市区域范围内学校,还辐射大湾区多个城市,为积极推进基于湾区跨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的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当前,广州在智慧教育的顶层设计、环境建设、创新应用、师资力量和机制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创新应用和机制保障等方面走在前列。未来的智慧教育将聚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促进人的个性化和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