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上演“华服旗袍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7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开幕。通讯员 供图
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开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日前在中丝园中心广场开幕。在制订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会场上演了“华服旗袍文化节”。

  为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助力企业激活消费市场、丰富展陈内容,中丝园引进新的合作伙伴——唐丝宋绸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于今年年初开始对两个展馆——中华旗袍馆和丝绸生活馆进行升级改造。

华服旗袍文化节现场。通讯员 供图
华服旗袍文化节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中华旗袍馆和丝绸生活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众面前。升级后的中华旗袍馆增加改良旗袍、唐装、汉服、制服等华服展示内容及高端定制,同时增加沉浸式文化体验新场景和国潮网红打卡点,将流行文化中的“国潮”概念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充满新意的形式向大众讲述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升级后的丝绸生活馆将增加与丝绸一样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瓷器、书画等,两馆交相辉映,共同组成东方丝绸美学空间。

  随着本次“华服旗袍文化节”的开展,公众将更真实地领略到旗袍文化的缤纷多彩,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