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力争年底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珠湿地(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海珠湿地(资料图)。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 (程景伟 林荫)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广东将力争在今年底全面建立区域与自然生态系统相结合的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体系。

  到2025年,广东将全面建成运行机制顺畅的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制组织体系,基本建立高质量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体系、现代林业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每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内,全省森林覆盖率达58.9%、森林蓄积量达6.2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广东分别在增城区、翁源县、平远县和化州市等开展林长制试点,4个试点单位已全面完成了试点任务,探索积累了一批特色鲜明、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各级林长体系正在抓紧建立,林长制配套制度逐步完善,林长制信息化、专家咨询、信息发布、林长公示牌等工作有序推进,广州、韶关、梅州、肇庆4市已经出台实施方案。

  据统计,目前广东全省各地已设立各级林长20717名,其中省级林长10名,市级林长69名;聘用护林员29873名,落实各级监管员8846名,落实林长责任区域5111万亩。

  日前,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标志着该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顶层设计正式确立。

  据介绍,广东省将对各地2021年的林长制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评估,从2022年起将按年度和任期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有关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促使各级林长以问题为导向,更加精准地实施各项措施,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解决森林草原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