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举办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信宜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作者 陈飞虎
信宜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作者 陈飞虎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梁盛 陈飞虎)秋九月、硕果累累,又是丰收年。28日,广东侨乡信宜市在有着“广东甜柿之乡”美称的大成镇北梭村,举办“庆丰收感党恩”信宜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帮扶活动。信宜市委书记龚庆,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谈华照,信宜市市委常委梁荣晓,市委常委、副市长盘继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其金,市政协副主席刘佩盛等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商未来。

  活动启动仪式在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盛世中华庆丰收》、《甜美北梭柿子香》等节目艺术呈现安居乐业、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美好场景。有关领导还为2020年获得茂名美食周“茂名十大食材”称号、茂名市级农业龙头、省级农业龙头的企业颁发牌匾。

  随后,龚庆一行与广大农民朋友、游客一起,参观特色农产品展。本次特色农产品展共有17家本地农特产品企业、2个忻城企业参展,共展出甜柿、蕉芋粉、鸡蛋、三红蜜柚、番石榴、坚果、大成山楂、益利丰、释迦、大米、天冬、大成面、柑桔、茶叶、仁天泉米酒等数十种名特优新农产品,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令人目不暇接。被誉为“广东珍品”的北梭甜柿吸引人的眼球;蕉芋粉、大成面、大成山楂深受喜爱;天冬、三红蜜柚、番石榴、坚果等等,让人赞叹不绝。热情好客的北梭村果农还准备了鲜摘甜柿,供大家品尝。

信宜市委书记龚庆参观特色农产品展 作者 叶宗裕
信宜市委书记龚庆参观特色农产品展 作者 叶宗裕

  据了解,这次庆祝丰收节暨消费帮扶活动,活动旨在以丰收节为契机,帮扶信宜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本地企业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用消费促进农民增收。

  来自信宜市及周边县市的游客,纷纷选购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信宜市爱心协会组织了100多人前来,每人至少购买一箱甜柿及其他农副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