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警方多举措守护国庆假期 依托科技平台护航珠海航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警方依托科技平台护航珠海航展。 作者 韦昌鸿
广东警方依托科技平台护航珠海航展。 作者 韦昌鸿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方伟彬)记者2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广东警方全警启动高等级勤务,全面筑牢社会治安的“铜墙铁壁”,确保广东社会面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假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其中,珠海警方依托科技平台护航在广东珠海举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珠海航展”)。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珠海航展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珠海警方全警动员,航展首日现场共投入安保力量3400余人。航展安保依托科技平台,对重点路线、航展馆核心区域等重点场所实施视频图像全覆盖,确保安保力量得到科学配备。

  通报称,国庆期间,在重大活动安保方面,广东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对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的安全隐患排查,逐一督促主办单位和景区管理部门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防措施,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和旅游景区游客上限要求,切实维护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的良好秩序。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广东警方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多发性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全民反诈”宣传,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

广东警方护航珠海航展。 作者 韦昌鸿
广东警方护航珠海航展。 作者 韦昌鸿

  在维护公共安全方面,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突出强化城市广场、车站码头、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据了解,广东交警部门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广东省内自驾出行人数将明显增长。目前,广东已经排查出24个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易堵点,广东公安交警部门将于9月30日8时提早启动疏堵保畅预案,前置警力和救援装备,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疏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