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创”亮相文博会备受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7: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亮相文博会的《港珠澳大桥纪念券》 作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图为围绕港珠澳大桥设计的水晶镇纸。作者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邓媛雯)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日前落下帷幕,29日,记者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了解到,港珠澳大桥首批授权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其中,一经亮相备受好评。

  本次亮相文博会的港珠澳大桥授权文创产品,是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首批官方授权公司海道文化和中钞光华创作完成,集中彰显了“中国梦·中国桥”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海道文化开发的港珠澳大桥文创产品亮相粤港澳大湾区展馆中,在众多展区里脱颖而出。文创产品围绕大桥、架接三地、环合湾区,体现三大层级跃升,强有力的IP及其文化内涵的创意呈现,吸引众多市民和境内外采购商驻足参观。

亮相文博会的《港珠澳大桥纪念券》 作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亮相文博会的《港珠澳大桥纪念券》 作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设计围绕港珠澳大桥,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元素加以点缀,展出包含水晶丰碑、镇纸,珠宝丝巾、包袋服饰,3D冰箱贴、湾区纪念章、钥匙扣等作品。文创凸显大桥IP元素、湾区印记,形式丰富、贴近生活,满足大众旅游市场,尽数港珠澳大桥文化魅力。

  中国印钞造币展厅内展示着中钞光华为纪念港珠澳大桥开通设计开发的《港珠澳大桥纪念券》,构绘了大桥串联起粤港澳大湾区的勃勃生机和辉煌前景。

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创”亮相文博会备受好评。 作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港珠澳大桥“工程文创”亮相文博会备受好评。 作者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港珠澳大桥已分别获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荣誉称号。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将继续在文创、旅游、广告等综合开发领域努力续写大桥故事,使三地人民共享大桥建设成果、感受大桥精神,推动港珠澳大桥作为国家品牌走向国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