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六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暨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大会主办方 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大会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7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第六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16日在深圳启幕。

  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表示,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绿色公益影视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龙岗正抢抓“双碳”重大战略机遇,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这一绿色名片,加快促进实施龙岗“双碳”行动方案,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全面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称,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连续4年入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每年大会代表也受邀积极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汇聚全球绿色共识,讲述中国绿色故事,发出深圳“低碳声音”。

  大会现场,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分别与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等一批机构共同发起《气候影视传播合作伙伴计划倡议》,旨在打造跨界合作平台,总结展示应对气候变化前沿和最佳实践,促进虚拟现实技术与气候传播融合,推动气候传播一体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据悉,该活动由专业论坛、评优晚会、绿色低碳生活展览、公益展映和科普讲座、“青锋少年”杯环保摄影作品大赛五部分构成。其中,主论坛主题为“脱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在圆桌对话环节上,专家学者就如何向公众科普传播“双碳”目标等内容进行讨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