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作者 中国银行供图
“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作者 中国银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5日电 (郭军 黄爱弟)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举办首日,“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近300家外贸新业态企业代表参会。

  作为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分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由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银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邀请国内外政商学界嘉宾共商国际贸易发展大计,旨在聚焦新发展格局下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热点问题,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冲击,但中国外贸依然展现出强劲韧性。他强调,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能有力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致辞中指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发展,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动能。千千万万从业者的聪明才智,汇聚成业态变革的蓬勃力量。广交会为我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持。中国银行作为唯一连续服务广交会六十五载的金融机构,也是本届广交会独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将坚决落实国家战略,不断丰富金融服务种类,与广交会携手并肩,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共享全球机遇,努力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构建涵盖结算和融资服务在内的综合金融产品体系,提升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服务线上化、智能化水平,探索差异化综合服务新模式,不断创新升级金融服务,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注入金融活水。中国银行已发布《中国银行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服务整合、科技赋能、因客施策、协同合作等方面的十八条措施着力推进,为外贸新业态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