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首条高铁隧道提前完工并通过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17: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5日从中铁六局获悉,该局承建的湛江首条高铁隧道——深湛铁路湛江国际机场段预埋结构工程已提前完工并于通过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全线项目投运后,将实现机场客流的快速集散,提高机场枢纽的运转效率,有效达成"空铁联运"大枢纽的交通新局面,为未来的湛江空港经济区提供助力。

  据介绍,深湛铁路湛江国际机场预埋结构工程,是深湛铁路接驳湛江国际机场的关键工程,全长984m,采用内外模台车组合型式分为82个节段施工,下穿在建机场跑道、滑行区、航站区,与机场建设同步进行。

  该项目自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克服了工程建设中面临的施工现场深基坑开挖复杂条件和雨季影响,在工期紧张、防疫要求高、任务繁重、气候多变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坚持春节工程建设不放松,并昼夜加班加点,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中铁六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克服了与湛江国际机场多个项目交叉建设协调难度大的问题,实时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较好的处理好交叉施工中的相互干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作为机场铁路支线先行段工程,是湛江吴川机场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湛江地区首条即将建成的高铁隧道,深湛铁路湛江吴川机场支线工程由深湛铁路正线改线经机场设站后,重新接入既有深湛铁路,绕行机场线段走行客车。

  据悉,项目建成后,在深湛铁路机场段将实现四线并行,客货分线。湛江、茂名两地以及周边地区,可通过高铁直接进入机场,使粤西地区民众享受到更加快捷、舒适、高品质、多元化的公共交通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