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在广东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因应香港特区政府“来港易”计划,该局决定在广东省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因时因势调整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出入境管理政策,有效阻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跨境传播,充分保障必要人员往来,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实施“来港易”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入境人员豁免强制隔离检疫。入境香港前14天未到过广东省、香港、澳门以外地区的非香港居民,可通过香港特区政府网站预约“来港易”名额,每日限额2000人。预约成功人员持有效赴港证件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深圳湾口岸、港珠澳大桥口岸前往香港,入境后享有豁免政策。

  因应香港特区政府“来港易”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决定在广东省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为赴港从事商务活动人员提供出入境便利。

  自10月11日起,广东省内企业机构工作人员及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赴香港从事商务活动的,可向广东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申请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除外。持商务签注人员应通过香港“来港易”计划前往香港,并自觉严格遵守相关主管部门关于防疫管理的规定要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