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潮州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潮农路演”重磅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潮州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潮农路演”重磅升级 作者 李怡青
广东潮州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潮农路演”重磅升级 作者 李怡青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李怡青)金秋九月,稻花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潮州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第二期“潮农路演”暨金融赋能千亿农村产业发展推进会在茶叶之乡潮安区凤凰镇举行。继第一期“潮农路演”成功举办之后,本期“潮农路演”扬帆升级,为推进千亿乡村产业发展探路。

  活动以“探索金融赋能潮州市千亿乡村产业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现场集合政府政策、市场运营、金融支撑、媒体智库、农业需求等内容,为乡村产业发展中的各方提供品牌化活动、路演式推介、实效性举措,通过一站式服务、一站式对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广东潮州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潮农路演”重磅升级 作者 李怡青
广东潮州乡村振兴品牌活动“潮农路演”重磅升级 作者 李怡青

  “作为潮州市土地流转试点镇之一,我们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党建+’模式推进土地流转,对该项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统筹协调。”潮州潮安区江东镇委副书记、镇长林少杰就抓好土地流转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作经验交流。目前江东镇全面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将江东特色与农业资源和旅游要素相结合,逐步构建起“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和谐发展新格局。广东凤凰谷文旅项目将活化省级古村落-凤凰镇东兴村为目标,建设了潮州市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凤凰民俗文化馆、凤凰谷文创中心等。潮州市潮安区橄榄产业园、潮州市饶平县盐焗鸡产业园被纳入为2021年第一批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荐名单。

  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表示,“潮农路演”是集合五大平台于一体的品牌活动,是党建引领、资源整合、项目对接、政策服务、展示宣传的乡村振兴平台。下来,要更加积极发挥“潮农路演”平台作用,从内容、形式、服务上再作提升,为助力潮州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