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普惠金融助佛山“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5: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三项工程专场融资对接活动(佛山站)”近日在佛山举办,以“线上+线下”方式为佛山地区“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近百家企业提供政策宣讲、融资对接等综合金融服务,现场达成融资合作意向超4.5亿元。

  “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广东省和佛山市正在大力推进的重要民生工程。佛山市全年培训“粤菜师傅”4500人次、“广东技工”180000人次、“南粤家政”10000人次,新出台“3.0版促进就业九条”,推动落实“三项工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补贴,支持技能人才成长发展,成效显著。

  为加快推进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项工程的工作部署,今年4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金融同业首发《助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创业专属融资服务方案》,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助力技能人才与服务机构创新创业成长发展。佛山中行发挥平台活动优势,联动当地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政银合力,批量服务“三项工程”领域企业。

  活动现场,佛山市人社局作支持“三项工程”企业政策宣讲,佛山中行介绍“三项工程”专属融资服务方案,安排信贷专家与参会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并与首批获得融资支持的企业代表签订《融资合作协议》。

  近年来,佛山中行高效对接小微企业、技能人才融资需求,更好推动技能创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推佛山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截至2021年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当地25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130亿元的授信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