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珠海艺术节带来14台场精品舞台演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3日 2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届珠海艺术节在珠海大剧院开幕。 作者 陈骥旻
首届珠海艺术节在珠海大剧院开幕。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日(记者 邓媛雯)30日晚,首届珠海艺术节在珠海大剧院开幕。首届珠海艺术节邀请了一批全国顶尖文艺院团携精品力作齐聚珠海。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广大市民带来14台18场精品舞台演出。

  珠海艺术节是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演艺集团承办,珠海大剧院、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协办。

  本届艺术节涵盖音乐、舞蹈、话剧、歌剧、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除珠海本土文艺精品外,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程派名戏《锁麟囊》、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等一批全国顶尖文艺院团的精品力作将在“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精彩上演。

  艺术节开幕演出歌舞诗《珠海的故事》由珠海歌舞团打造,以歌舞形式全面展示珠海海洋文化、特区文化;珠海粤剧团原创现代粤剧《南粤破晓》通过讲述革命者在亲情与信仰中的矛盾斗争,讴歌革命先驱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

  在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上分获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一、二等奖的珠海话剧团话剧《龙腾伶仃洋》和珠海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乐从大湾来》也将在艺术节亮相。

  其中,话剧《龙腾伶仃洋》聚焦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全景式塑造了建桥工人、技术人员、指挥协调群雕形象;音乐会《乐从大湾来》打破传统民乐舞台表现形式,以音乐形式铺呈出一幅大湾区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画卷。

  除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外,首届珠海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珠海市博物馆、香湾市民艺术中心、金湾区图书馆、金湾区文化馆、金鼎市民艺术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国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