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年数字健康核心市场规模预计达216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7日电 (蔡敏婕 金秋跃)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艾媒咨询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健康管理2030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21中国数字健康管理行业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预计超过8万亿元,其中数字健康管理行业核心市场规模预计达2160亿元,2024年预估达2418亿元。

  上述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市中食安泓爱心公益基金会举办,该论坛从营养健康、心理健康、睡眠健康、内分泌健康、数字健康等主题展开论述。

  有专家提出,数字化的健康概念,即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降低慢病的发病率。

  随着AI与传统行业的融合不断加深,数据的量级以及复杂程度也将会大幅提升。5G时代的降临,移动数字健康管理APP的应用将有机会逐步普及化。

  该报告还显示,中国数字健康管理平台目前处于流量抢占细分市场的阶段中,市场上涌现多个针对性和定位不一的APP在不同的健康管理细分领域中赛跑。但同时,由于平台的垂直性和专业性不足而导致用户黏性不强,用户流失率较高是目前中国数字健康管理平台的痛点。

  “我们通过汇聚多位在健康专业领域精英的经验,共同探索数字健康产业的实施路径,共建产学研用合一的数字健康产业发展平台,推动数字健康行业发展。”中食安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说。

  现场,中食安泓与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进行了聘任签约仪式,后者被聘为中食安泓专家顾问委员会的首席顾问,未来,他将把多年来在人类生命科学的研究成果,应用于人类健康管理,并把数字化技术与健康产业相结合,助力推动人类健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