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丰富文旅活动 催热国庆假期消费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广东翁源“兰韵翁源•兰得有你”系列活动近日在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揭幕 作者 陈建新
2021广东翁源“兰韵翁源•兰得有你”系列活动近日在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揭幕 作者 陈建新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随着国庆假期来临,广东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融合活动及惠民措施,满足民众出游、文化生活需求,催热消费市场。

  2021广东翁源“兰韵翁源•兰得有你”系列活动近日在翁源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揭幕,以“招商”“文旅”“摄影”“文创”为四大亮点,旨在以活动带人气、以人气带消费、以消费塑品牌、以品牌引招商。现场启动“兰韵翁源•诗画田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和“兰得有你•文创由你”首届翁源兰花文创大赛,发布“兰先生”“兰姑娘”IP形象等全域旅游宣传体系。

  翁源有着“中国兰花之乡”等美誉。近年来,翁源打造“兰韵翁源”旅游品牌,目前嘉华康养小镇、万威达研学部落等特色文旅项目正加快建设。

  翁源兰花还移师广州展出。“兰香大湾区,美好生活节”国庆韶关兰展近日在华南植物园开幕,4000多株兰花亮相,石斛兰、卡特兰、蝴蝶兰等各种兰花争奇斗艳、各展妖娆,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翁源兰花协会负责人称,该展举办时间将从原来的11天延长至一个月左右,让更多人欣赏到韶关兰花,擦亮“韶关兰花”品牌,拉动兰花消费。

广州市民在华南植物园欣赏兰花 作者 程景伟
广州市民在华南植物园欣赏兰花 作者 程景伟

  2021广州国际购物节近日开幕,主会场活动继续在天河路商圈举行,各区重点商圈设立分会场。正佳广场分会场聚焦“Z世代”,结合潮流元素打造多个特色活动,如携手文化IP“混知”打造“专治不明白之广州购物节”IP展,并设置自然博物馆知识专区,以交互式展示体验进行恐龙漫画科普、地球史科普。

  此外,一座总高15米的大型潮玩城市IP新地标“Twinkle”近日亮相正佳广场,以具有科技感的赛博朋克形象,结合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潮玩元素,形成一道城市标志性景观。

大型潮玩城市IP新地标“Twinkle”亮相正佳广场 作者 周佩琳
大型潮玩城市IP新地标“Twinkle”亮相正佳广场 作者 周佩琳

  为刺激国庆假期文旅消费,广东将开展2021金秋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第三阶段活动,向公众发放累计近千万元的文旅消费惠民补助券。

  国庆假期,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组织文艺力量为民众送上文艺盛宴,推出包括粤剧、舞剧、杂技等文艺演出63种172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