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200件中国时装画大展作品亮相深圳木星美术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展览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展览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7日电 (朱族英)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系列活动之“中国时装画大展”17日在深圳木星美术馆举办,该展览近200件(组)参展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专业性的服装绘画艺术盛宴。

  据介绍,该时装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创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服装绘画不仅是服装艺术设计的整体构成部分,也可以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独立存在。服装画是服装设计师表现服装艺术审美和服饰文化传播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服装商品艺术价值的有效手段。

  今年的服装设计创意周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著名设计院校MFA艺术硕士及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线上展演”“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邀请展”“教育论坛暨时尚设计人才峰会”等。

  据悉,服装设计创意周评审委员会按照国际通行的设计创意周模式进行遴选,共有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20多所中国著名设计院校的艺术硕士及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进行线上展演。

  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邀请展则聚集了国内外三十五所著名设计院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新锐服装设计师作品。现场展出的作品展现了设计师追求个性,坚持对艺术、文化和消费观念的价值主张。

  在设计教育论坛暨时尚设计人才峰会上,知名设计院校校长们围绕主题“时尚设计教育的当下与未来”,从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产业的结合角度,探讨当下的时尚设计教育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