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天河举办青年法律沙龙助力青年律师和创业者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一期一会的盈科法律活动——“传承司法薪火,凝聚青年力量”青年律师沙龙活动18日举行。该活动为广大青年律师和业界专家搭建了一个多元化的分享平台,旨在打破行业间的信息壁垒,促进了各法律专业领域间经验交流、资源融通和行业合作,推动青年律师快速成长成才。

  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曰龙、海豚水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能、深圳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莫丽冰、广东五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小非、广东维庭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楠楠、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玉琴、法律新媒体“法律先生”创始人彭帅等受邀出席。该活动由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下称“盈科广州青工委”)主办,盈科广州臻荣团队承办。

  当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由优秀企业家和多位行业知名律师带来精彩分享。在第一环节沙龙分享中,李曰龙、林能分享其创业经验,助力青年律师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业界动态。

  其中,李曰龙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和创业途中遇到的挫折和趣事,并寄语青年,期望青年创业者能够知者、聚拢和成长。林能则围绕创业路上亲身经历的四个故事展开分享,通过亲历忠告青年创业者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其次是找对合作伙伴,最后是想好退路不要孤注一掷。

  分享会后,李曰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初创企业应注意发展过程中在劳务关系、经营合作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要通过合适的方式建立起适应自身发展的法律能力,确保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李曰龙还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许多港澳青年创业的首选地,现在内地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各种港澳青年创业的政策也越来越完善,很适合港澳青年前来发展。

  第一环节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司法人创业的注意事项、品牌建设、员工培养等问题向两位分享嘉宾提问,分享嘉宾分别予以精彩回复。

  随后在分论坛《批判、协调、专业——刑事辩护的沟通技巧》和分论坛《初心、担当、创新——民法典时代的法律务实前沿》环节中,多位资深律师围绕相关领域,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将办案逻辑和务实技巧向大家分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