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爱有声”公益传播活动启动 融媒记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4: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公益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何俊杰
“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公益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何俊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0日电(何俊杰)10月20日,“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公益传播活动在广东广播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

  今年是中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翻开新篇章。为记录和报道这一重大战略和伟大工程,广东广播电视台八大广播频率、触电新闻APP、粤听APP联合推出120分钟的融媒体特别节目《幸福乡村一路欢歌》,邀请多位镇村代表到直播室,和记者、主持人一起畅谈和分享建设美丽乡村、创业致富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 作者 何俊杰
活动现场。 作者 何俊杰

  据介绍,过去一周,广东广播八支全媒体采访团队深入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湛江吴川市黄坡镇唐基村、汕尾陆丰市金厢镇、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肇庆市封开县大洲镇、肇庆市封开县大洲镇、惠州市龙门县龙江镇甘坑村、韶关南雄市珠玑镇等特色村镇,采访记录这些村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自2013年“大爱有声”公益品牌创立以来,“大爱有声”通过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报道组走遍粤东西北,奔赴广东对口支援和东西扶贫协作省区,为脱贫攻坚助力,分享各地群众奔康致富的丰硕成果和幸福喜悦。以线上线下互动、融媒传播的方式,举办了30多个主题的上千场公益活动,播出了数千辑公益专题节目,推送了上万条新媒体信息,立体多元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主流媒体之力全媒体传播助农兴农,广受好评。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罗锡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者 何俊杰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罗锡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者 何俊杰

  乡村是中国的根,金秋的南粤大地,处处孕育着生机与希望!10月21-28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各广播频率及触电新闻APP、粤听APP等新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系列融媒报道“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讲述广东乡村走上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展现美丽乡村欣欣向荣的崭新画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