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27万群众加入“东莞义警” 共同参与群防群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2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1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记者21日在东莞市公安局举行的“东莞义警”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东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探索群防群治的“东莞模式”,并将组建“东莞义警”队伍作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全警动员、全力推动。

  今年1月开始,东莞市公安局开始有组织、成建制地开展“东莞义警”队伍组建工作。在市公安局设立1个“东莞义警”总指挥部,在全市33个镇街公安分局和公交、森林分局设立义警指挥部,101个派出所设立义警大队,587个警务室设立义警中队,并在各义警中队成立若干义警小队和义警小组。截至目前,全市在册义警约26.9万人。

  东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王勇表示,当前东莞群防群治工作成效良好,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离不开广大义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各位义警家属,以及义警所在单位、企业的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广大义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理解和支持义警工作的家属和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一步,东莞市公安局将全面提升义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树立品牌化发展理念,切实打响、擦亮“东莞义警”这一独具东莞特色的群防群治品牌,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公安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