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江高盘活逾千亩集体建设用地 办招商会助老城镇“焕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招商会现场 作者 云宣 供图
招商会现场 作者 云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2日电 (王坚 云宣)“江河伟岸投资高地”——广州白云区江高镇村集体建设用地招商推介会22日举办。该推介会集中推出了江高镇产权清晰、相关手续完善的村集体建设用地74宗,总用地面积约1353亩。这是白云区首次以镇为单位公开推介村集体建设用地,共吸引了50家优质企业、10家相关行业协会、6家金融机构等近15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集中组织了江高镇江村村、塘贝村、雄丰村等11条村与铂涛酒店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传麒制衣有限公司、广州四房湾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宏新置业有限公司等6家意向合作企业进行签约,合作开发留用地466亩,总投资22.1亿元。

  江高镇政府介绍,这次签约旨在统筹村集体建设用地,打通村与村的边界进行组队招商,实现连片开发,吸纳优质合作开发企业,提高村集体建设用地招商规模和使用效益。

  在招商推介会上,江高镇班子成员向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广州市白云区产业园区促进会、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工商业联合会颁发了江高镇招商战略合作伙伴牌匾,鼓励镇村依托各大商协会资源优势,开展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实现合作共赢。此外,广州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还介绍了村集体建设用地项目开发有关金融产品,为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开发提供金融支持。

  “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质营商环境打造,今年集中出台“1+4+N”的惠企政策体系,力争成为优质企业的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白云区副区长周军介绍,江高镇是白云区的工业重镇,工业基础雄厚,优质企业众多,希望江高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打造白云西北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现代化产业新城。

  招商推介会上,江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查晶晶围绕江高镇雄厚的产业基础、充足的产业用地、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开放合作的优质营商环境进行了招商推介。

  江高镇党委书记龙飞表示,该镇下一步将通过加轨联动、加道延伸、加片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项目周边的水沥村、塘贝村、茅山村、泉溪村旧村改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