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贵州铜仁到东莞推广抹茶产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王飚带队到东莞进行抹茶产业推介。图为该市茶园 铜仁宣 供图
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王飚带队到东莞进行抹茶产业推介。图为该市茶园 铜仁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1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1梵净山抹茶大会“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梵净抹茶·香溢天下”新闻发布会21日在广东东莞市召开。贵州铜仁市副市长王飚带队到东莞进行抹茶产业推介。

  据王飚介绍,近年来,铜仁市把抹茶产业作为促进生态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突破口,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高端化的茶产业发展之路,“梵净抹茶·香溢天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该市已形成年产4000吨的抹茶生产规模,首批50条碾茶生产线和2条抹茶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发布会上,王飚宣布2021梵净山抹茶大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碧江区召开,届时将有抹茶大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员大会暨新时代贵州茶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抹茶产业参观考察活动、抹茶品鉴及梵净山茶展示展销活动、茶产业产销对接等5个精彩内容呈现,铜仁“抹茶味”必又香誉满天下。

  抹茶源于中国,兴起于唐朝,鼎盛于宋朝,后传入日本。抹茶除了直饮外,还被广泛用于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等诸多行业,附加值较高、市场需求大。为加快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升铜仁市“梵净抹茶·香溢天下”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展会铜仁市还将组织国内抹茶投资商、采购商、经销商等到该市江口县抹茶基地及碾茶加工厂、贵茶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在贵茶公司开展抹茶品鉴,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