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广州发布 规范行业监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0日电 (蔡敏婕)2021中国新医美·再生医美高峰论坛19日在广州举行。已于9月1日起在行业内推行应用的《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在大会上发布。微针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委员会常务委员刘玮表示,微针团标的制定填补了微针治疗行业监管困难的空白,帮助从业人员明确微针治疗定义和操作流程、规范操作过程配合使用的产品以及不良反应的处理,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的概率,提高微针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上述论坛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微创与皮肤分会微针专业委员会指导、广州远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伴随着医美市场的繁荣,轻医美将成为医美市场发展的新风向。2020年中国轻医美市场规模为545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增至798亿元。总体来看,随着行业监管、机构自律、平台监督等多方力量共同作用下,轻医美行业将会向线上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

  其中,微针疗法成为了继注射之后的医美手段。据微针团体标准起草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主任医师程飚介绍,微针疗法能诱导皮肤胶原蛋白新生和组织重建,配合功效性产品的使用,对皱纹、皮肤松弛、细纹、衰老型毛孔粗大、斑点等皮肤衰老问题具有治疗效果。

  刘玮称,团体标准是由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制定,团体成员约定采用或按照团体规定供全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化文件。《微针治疗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是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指导和支持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广州远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国内皮肤科或整形美容科权威专家和行业杰出代表共同起草制定的,关于规范微针治疗操作的团体标准。

  上述标准内容涵盖微针治疗术语和定义、微针器械简介、临床应用适应证和禁忌证、治疗程序、注意事项、并发症处理、医疗机构要求、指导和操作人员要求、伴随使用的产品等,其标准文本现已在网上公布,供社会自愿采用。

  据介绍,对医美行业而言,技术、运营、咨询、资本、经营、管理同样重要,均是推动产业升级的动力。本次大会举行行业高峰论坛、皮肤医学分论坛、新媒体与运营分论坛,聚焦行业热门议题,放眼国际新医美,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