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企石“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0日,企石镇“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企石宣供图。
10月20日,企石镇“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企石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0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10月20日,东莞企石镇“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统筹“双百工程”社工为特殊及困难群体提供兜底保障服务。企石镇委委员邓任洪等参加挂牌仪式,并为“双百”社工站(点)揭牌。

  截至目前,企石镇已完成1个社会工作站和5个社会工作点的建设工作,配备专业社工22名,实现了社工站(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全覆盖。社会工作服务站设在镇政务服务中心,5个社会工作点分别设在博夏村、东山村、江边村、铁炉坑村、新南村,以点带面覆盖全镇20个村(社区)。

  下来,企石镇将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在基层社会工作中的优势,立足乡镇,走入村居,努力把社工站(点)建设成服务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温馨之家,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当天,还举行了企石镇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挂牌仪式。该培育基地将通过政策支持、能力建设、平台搭建等措施,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协助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