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较强冷空气致广东大部气温骤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大部分地区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清远连山21日9时录得最低气温为13.4℃。广州也告别了20日逾30℃的高温,21日晨间气温已降至18.2℃,不少市民表示:“昨天穿短袖,今天盖棉被”。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该省由北至南于20日夜间开始,陆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位于粤北的韶关在20日晚发出了该省2021年下半年首个寒冷预警信号,当晚粤北市县最低气温12℃至15℃。截至21日10时20分,连南、阳山、乳源、乐昌、仁化、南雄等地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全省共有9个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在该股冷空气影响期间,广东大部的云量较多,各地的最低至最高气温间的差距将缩小,各地居民的体感会更加阴冷。预计至24日白天,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将减弱,天气将转为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预计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故广东各地在这股冷空气减弱后,会维持早晚寒凉的天气。

  广东省气象局预报,该省22日温度会进一步下降,其中广东北部市县最低气温11℃至14℃,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17℃至20℃,广东其余市县最低气温14℃至17℃。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该省各地近日气温骤降,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