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发布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在佛山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国在佛山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在当日举办的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上,佛山市政府发布了该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拟编制标准76项,促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性发展。

  近年来,佛山市大力推进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村级工业园土地整理15.09万亩,摸索出了“政府挂账收储”“政府直接征收”“政府生态修复”“企业长租自管”“政府统租统管”“企业自主改造”等一系列村改模式,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造实施方法和路径。为固化“村改”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总结提炼了各地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经验,形成了《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2021-2025年)》。

  《规划》绘制了村改标准化工作蓝图,全面梳理了相关标准和法律法规,从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推进流程出发,提出分通用基础(JC100)、改造策划(GC200)、改造实施(GS300)、服务与监督(FJ400)4个子体系,拟编制标准76项,其中地方标准23项,团体标准53项,包括《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指南》《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主题产业园建设规范》等一批关键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村改各项标准化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活动现场,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分别与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京东集团、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佛山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产业资源与国家级标准化资源对接,推动佛山标准产品更好走向国内国际市场,并为佛山标准产品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本土金融助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