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九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广州三元里 总投资超2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6日电 (王坚 李志军)总投资超200亿元的粤海云港城、香港东英金融集团等九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6日进驻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当日,三元里举行国际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与华南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区域分会、以色列商会(广州)签订战略招商合作单位协议,呈现出金融、时尚、航空等高端产业集聚态势,推动白云新城核心区三元里街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发展。

  当天上午,三元里街与粤海云港城、香港东英金融集团、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广州市南方科技转化研究院、全球化妆品贸易中心等9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200亿元,对壮大三元里街总部经济,推动航空、时尚、现代商贸、数字科技、特色金融、文旅等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在各大签约企业代表中,粤海云港城项目最为引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超180亿元,建设两栋超高层甲级商务中心,其中一栋超高层达230米,有望刷新白云新城天际线,再造白云新城新地标。未来,该项目将打造集金融、科技、航空、地产等为一体的总部集聚区和高端商业综合体,带动白云新城新一轮快速崛起。

  白云区副区长周军表示,此次招商推介会,三元里街携手航空、时尚、特色金融、数字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共谋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下,三元里这片充满活力和商机的投资兴业热土,将迎来更加开放、友好的国际合作环境。

  周军指出,希望三元里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投入新时期的经济建设当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商招优商,进一步壮大总部经济,为将白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贡献三元里力量。

  当天,三元里街还与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国家画院许钦松工作室、广东省日化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等各行业商协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加快推进三元里街化妆品、皮具等时尚优势产业招商引资和转型升级,打造全球美妆贸易中心,全新再造时尚千亿级产业,建设广州国际消费中心与时尚产业之都的主阵地、主战场。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作为千年商都的三元里,将继续秉承“英雄三元里,亲清万商企”理念,践行“开门、开发、开放”思路,畅迎天下宾客,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