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朱族英)以“智造高地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佛山市全球招商大会4日在佛山举行。

  据了解,大会意向投资项目超过100个,涉及投资额超3000亿元。大会上同时进行了重点项目及全球招商伙伴签约的签约仪式。

  此外,该招商大会突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参会企业超过八成来自制造业,涵盖了装备制造、泛家居、电子信息、汽车与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及机器人、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表示,佛山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精准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商,相信通过本次全球招商大会,佛山可以和来自海外各地的企业家共享、共赢发展新机遇。

  会上,由深圳鹏瑞集团等28家大湾区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简称“联合会”)揭牌成立。

  该联合会创始人、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航在讲话中表示,联合会的成立旨在凝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力量,助力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引导企业成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上同时发布《2021年佛山投资环境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佛山搭建“航空+高铁+城际+同城地铁”的骨干交通网。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装备制造业中心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领先城市,立足传统产业基础,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推动产业集聚化、链条化、高端化和智慧化发展,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该《报告》指出,目前佛山装备制造业集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泛家居产业在全国占有率领先,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也取得突破性成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