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收点燃琶洲新引擎 助力数字经济提速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0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珠区税务部门组建“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钟欣 摄
广州海珠区税务部门组建“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许青青 莫谨榕 杨锐轩)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席卷而来,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数字经济已然成为广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广州税务部门聚焦“科创+人才”,通过充分摸查及大数据比对分析,获取辖区内数字企业经营情况、行业规模、涉税疑难等信息,为琶洲数字企业定制“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套餐,组建“首席税务服务官”团队,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辅导,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对于研发制胜的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无疑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以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简称“讯飞华南”)为例,近三年来讯飞华南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超3000万元。“这让企业在增加投入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底气倍增。”讯飞华南财务经理徐辉彬介绍。

  树根互联是广州市海珠琶洲兴起的数字经济浪潮下迈向全球的一匹创新“黑马”,而琶洲优厚的营商环境也为其发展积蓄力量。树根互联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以往我们在港澳招聘专业人才,曾有接触对象提出内地税负较港澳高,会影响到手的实际收入,而大湾区个税补贴政策完美解决了港澳人才对个人所得税方面的后顾之忧,对企业来说,政策进一步降低了用人成本,拓宽了选才的空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补贴政策,海珠税务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专区,通过设置实名认证、大厅注册码发放专窗,“一对一”辅导纳税人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提供个税纳税数据查询、打印、保存、传递等服务,为境外人才申请个税补贴优惠提供最大便利。

  “除了大湾区个税补贴政策,在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方面,我们去年也享受了近38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有了各项税费政策的支持,我们在高端人才的引进以及人员成本竞争方面,更有信心。”贺东东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