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萨顶顶谈“国乐热”:年轻音乐人应多学中华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7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萨顶顶。广东卫视 供图
萨顶顶。广东卫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国乐大典》第四季近日在广东卫视开播。作为本季《国乐大典》的“国乐合伙人”之一,国际音乐制作人萨顶顶近日在节目录制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她称,学国乐的年轻人应该多去深挖中华传统文化,在深入学习体验中找到更广阔的天地。

  在《国乐大典》第四季,70位青春乐手亮相全新打造的“国乐之城”,唱响“引领国风,当潮不让”青春潮。“国乐之城”舞美设计别具匠心,通过参照中国传统“天圆地方”概念,打造东南西北四面城墙,融入古典艺术与现代潮流元素,并结合高科技AR虚拟技术,给予观众360度沉浸式视听体验。

  嘉宾方面,本季节目中,《国乐大典》前三季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跨界音乐家吴彤继续担纲“国乐召集人”。同时,节目还迎来了全新的4组“国乐合伙人”:音乐制作人、歌手萨顶顶,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致力于融合音乐创作的HAYA乐团成员黛青塔娜、张全胜,以及新生代电音达人朱婧汐。

《国乐大典》第四季海报。广东卫视 供图
《国乐大典》第四季海报。广东卫视 供图

  除了和乐手的碰撞,萨顶顶和“国乐召集人”吴彤也有很多共同创作的体验,她说:“其实做音乐的人都非常孤独,基本上每个人都关着门做自己的东西,很少有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融合、共同创作的时候。《国乐大典》给音乐人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如今,国乐正被更多年轻人所关注,频频“出圈”,在萨顶顶看来,“国乐热”只是一个开始。她建议,年轻音乐人要去深挖中华传统文化,比如把自己学习古文的时间表拉长,“深入学习之后,你们能体验的东西将会更多,我坚信你们也能从中找到一个更崭新、更广阔的天地。”

节目录制现场。广东卫视 供图
节目录制现场。广东卫视 供图

  近年来,除了参与综艺节目录制之外,萨顶顶也参与了不少影视剧歌曲的制作。她说,影视剧对她来说是打开了音乐的另外一扇窗,“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去配合别人,从一个歌手或者制作人的身份变成音乐出品人、音乐发行人。这种角色变化其实更多时候是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