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3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12日,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大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 许青青
1月12日,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大会在广州举行。 作者 许青青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从12日在广州举行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之广东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大会获悉,目前广东已有160多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9件地理标志商标,凤凰单丛茶、吴川月饼、英德红茶、大埔蜜柚等一批优秀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录。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主题为“共商地标品牌化,共享合作谱新篇”,聚焦地理标志产品国际合作领域的政策、技术、知识产权、贸易等重要环节,旨在借助世博会,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共觅地理标志新商机。同时,大会还组织了化州橘红、英德红茶、南雄板鸭等15家企业展出具有代表性的广东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地理标志是在货源标志和原产地名称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新型的知识产权,兼具特定地区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地理标志作为国际贸易中产品的经济护照,目前已经被国际社会和世界贸易组织广泛接受,更推动着国际经济合作与贸易的有序往来。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马宪民在会上介绍,目前,广东省已有160多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9件地理标志商标,凤凰单丛茶、吴川月饼、英德红茶、大埔蜜柚等一批优秀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录。累计已有799家生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仅2020年度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总产值了达到240亿。《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也已经列入2022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相关的立法调研工作已经开展。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表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品牌建设既关系到区域特色经济和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又深刻影响着地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特别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加强地理标志工作对于提升广东省相关产品国际竞争力、挖掘外贸发展新动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广东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等职能,提升广东省地标产品国际竞争力,挖掘外贸发展新动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