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3日 17: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郑小红) 多个形态的机器人、无人飞行器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任务:攀爬、越障、避障、自主导航、通信、智能控制、自然语言交流、图像处理……现场参赛团队的“炫技”,俨然一场机器人“走秀”。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德举行 主办方供图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德举行 主办方供图

  1月6日,由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佛山顺德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大楼举行。

  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技术创新赛赛道、应用场景赛赛道、以及特别奖的38个奖项逐一揭晓。此次大赛共设立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其中Enjoying-S无感扩音系统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声纹+”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团队获成长组一等奖,奖金30万元;全地形四足巡检机器人应用方案团队获应用创新金奖,奖金高达40万元。

  “在首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基础上,此次大赛更着力打造校企、产研深度融合,以突破技术难点和解决产业链的共性需求为导向,加快挖掘和培育创新技术、团队、人才。”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张虎在致辞中表示。

  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新时代下的重要生产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更是当下的发展风口。

  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起步于“十三五”阶段,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已超过70亿美元。我国已经成为支撑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机器人产业迎来升级换代、跨越发展的窗口期。(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