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获全球机场服务质量测评成绩并列第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3日 23: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3月3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3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 Council International)近日正式公布2020年全球机场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结果。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凭借着优质的服务质量从348家参评机场中脱颖而出,获排名并列第一。

  据悉,ACI全球机场旅客服务满意度测评(ASQ)是全球机场最重要的服务质量评比之一,评价指标包括机场交通、登机手续、安检、卫生间、餐饮、购物、环境等34项,涵盖机场的基础设施、旅客流程、便捷程度、人员服务、体验舒适度等旅客出行的多个方面。

  广州白云机场在全球348家参评机场中排名第一(与其他5家机场并列),这个成绩也是继2020年白云机场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获得“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优秀奖”后,又一国际民航权威机构对白云机场服务质量的高度评价,是目前机场运营方所能获得的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评比的最高荣誉。

  据悉,白云机场是国内自助服务设备覆盖范围最大、数量最多的机场,全流程自助服务应用已覆盖值机、行李托运等全流程。目前共设自助值机263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102台、自助登机设备199个、出入境自助通道75条。去年在全国首推全流程OneID服务,旅客无需出示身份证、登机牌或二维码,通过刷脸即可办理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等业务,实现“一张脸”通行机场。一证通关、电子引导屏、“易安检”等系列高科技的运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白云机场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推进A-CDM4.0系统升级、完成OMMS系统与ORMS系统技改、发挥ACO平台运行一体化指挥作用等,全面提升运行品质,不断提高运行效率。2020年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1.79%,航班放行正常率连续三年居国内三大机场之首,出港准点率位列全国机场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