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锻造政法铁军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梁盛 陈凯杰)16日,广东湛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据介绍,这是湛江市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教育整顿工作突出“四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突出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突出整治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突出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全市政法战线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全市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据悉,湛江市将围绕政法队伍“五个过硬”要求,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细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