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7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方伟彬 杨颖珊)3月15日,广东省检察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强调,要对照最高检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行动,抓紧抓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检察履职当中。

  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学习领悟、坚定传承党领导下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检察制度建设的“红色基因”,不断引导提高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结合开展省委部署的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通过认真履行“四大检察”法定职责,精准治理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

  深入践行最高检持续更新提出的司法理念,通过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向社会传递“司法办案要符合司法规律”的鲜明导向,引领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强基导向,以切实建好相对滞后基层检察院为抓手,落实“一把手”主抓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的领导责任,通过抓实抓细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推动广东检察工作整体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年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各部门要对照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检察长会议要求,把本条线的工作要求、预期目标、主要任务进行再梳理,确保心中有数,并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弥补短板、改进弱项,强化“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担当,以优异的检察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