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砚边得趣”中国画八人精品展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由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精心策划的“砚边得趣”中国画八人精品展,10月19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广州交易广场29楼臻致堂画廊开展,为金秋十月的羊城增添了无比浓郁的文化气息。

“砚边得趣”中国画八人精品展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砚边得趣”中国画八人精品展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用一首特为画展所创诗文《砚边得趣》,更加深入具体地展现了画展的文化艺术韵味。诗文如下:砚边得趣树临风,落纸挥毫写花丛。笔若弦歌琴瑟唱,青山朝露不曾空。

  观展群众兴致高昂、对展出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本次展览共展出廖宗怡、李醒韬、梁培龙、陈永康、卢德平、招炽挺、汪岐、韩晖(按年龄排序),八位知名书画艺术大师匠心独具的书画作品计七十二幅。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展出作品多以138x23cm竖幅为主,在构图和布展搭配上,无论是参展艺术家还是主办方都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令观者耳目一新。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 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 主办方供图
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 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 主办方供图

  观众们可以从参展艺术家们任意驰骋的笔墨中欣赏到气势雄伟的西北之峰,烟雨迷蒙的江南之岭,清淡而层次分明的江南水乡,嬉笑玩耍的幼童,富有情趣的花鸟、萌宠,临门而下的挂壁流泉,比肩而飞的出岫白云、颜筋柳骨的文字。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02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艺术顾问廖宗怡表示,这次的展览有一个最好的地方,就是尺寸不太一样,用的是四尺三开长条,大家都画山水、花卉、人物,大家都安排在这一条里头,它就会有许多新的画面和结构。

艺术家现场合作画 主办方供图
艺术家现场合作画 主办方供图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李醒韬介绍:“我画的主要是荔枝、木瓜、杨桃、石榴、枇杷这些果实比较多,也是受岭南画派的影响,岭南画派是开放的,我把西洋画的色彩大量的引进到中国画的笔墨里,产生了一种新的形象。”。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梁培龙表示,今天其画的多以人物、动物为主,在技法上尽量用水分、用面去表达,艺术需要有自己独当一面的心。

  广州画院资深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永康称,这次画展的风格特点是,有山水、有花鸟,淡雅简练。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名誉理事卢德平则表示,画展凝聚了我们岭南画派的重要画家,用中国传统的,比较集详的方式来表现,这样的表现方式将我们的山水的气势表现的更加宏大,形象更加鲜明。

  韩晖强调,这次画展也是臻致堂名家系列精品展中的一个重要的展览,希望通过展览能够让文化更多的融入大众的生活当中,提高艺术的鉴赏能力和文化素养,去传承、去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