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市长杯”羽球大赛历15届首发专属奖杯奖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18: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长杯”羽球大赛奖牌 作者 广州市体育局 供图
“市长杯”羽球大赛奖牌 作者 广州市体育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王坚)羊城运动汇·2021年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组委会9日在广州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已于10月陆续重启,并发布了比赛专属奖杯奖牌。

  据介绍,本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加入了“羊城运动汇”的大家庭,也是“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活动之一,同时,赛事成绩将纳入明年省运会群众组参赛的重要考量。

  赛事设置了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赛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学校赛预选赛从4月24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总决赛将在11月20、21、27、28日举行;男女混合团体赛预选赛从10月1日开始,11月14日结束,总决赛将在12月4、5、11日举行。学校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中职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开设男、女子团体及单打项目;男女混合团体赛竞赛组别设置为青年组(30岁及以下)、中青组(31岁至45岁)、中年组(46岁至54岁)和老年组(55岁以上),由市民自由组队参加。

“市长杯”羽球大赛奖杯 作者 广州市体育局 供图
“市长杯”羽球大赛奖杯 作者 广州市体育局 供图

  此外,为进一步打造“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赛事品牌,值赛事15周年之际,赛事组委会推出全新赛事奖杯,新奖杯将作为“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的专属赛事奖杯,沿用于每届赛事。设计灵感来源于广州的城市标志——五羊石像,外观设计融入广州本土文化元素,结合了极具广州特色的山羊造型和羽毛球腾飞时的运动轨迹,寓意着广州这座历史悠久、开放包容的城市与羽毛球这项兼具力量、速度和美感的运动相结合,突显广州体育精神和“羽球之都”的全民健身风采。

  广州市“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创办于2007年,揭开全市羽毛球爱好者快乐健身同台竞技新篇章,是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最早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吸引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各年龄层次市民热情参与,累计参赛人数达到了14万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