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高栏边检助21万吨电煤入境保“粤”电力供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边检总站高栏边检站人员正在了解情况。 作者 李春水
珠海边检总站高栏边检站人员正在了解情况。 作者 李春水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邓媛雯 李春水)28日,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高栏边检站了解到,三艘满载电煤的近十万吨级的外籍煤轮日前从珠海高栏港入境,该站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该相关船舶办理了入境查验手续,保障煤轮“零等待”入境卸货,助力广东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据高栏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栏港入出境最大吨量的煤轮为15万吨,平时走得最多的是上述这种7万吨的煤轮。一艘7万吨级的电煤运输船完成码头卸煤作业需要2到3天,是普通集装箱船舶作业时间的四倍,因此进港时间显得尤其珍贵,特别是当前各地电力供应紧张,煤电是主要供电方式之一的情况下。

工作人员正在停靠在珠海高栏港的外籍煤轮上进行卸煤作业。 作者 李春水
工作人员正在停靠在珠海高栏港的外籍煤轮上进行卸煤作业。 作者 李春水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使运输电煤的船舶能够快速进港,高栏边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启“绿色通道”,对入境的煤轮实行“随到随检”。

  此外,为全力维护码头正常秩序,高栏边检站专门增加警力,加强对码头的日常巡查和监护,保证船舶靠泊期间的生产安全。

  据悉,今年第三季度,经珠海港务中转直接进入终端电厂的煤炭约180万吨,主要流向广东和华南地区,为缓解今冬明春广东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作出了大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