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7日 07: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石建华
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石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王坚 云宣)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白云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选举区长、副区长;选举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等。开幕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捷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来,白云区在抢抓机遇中稳步前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干成了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好事实事,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急事难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是推动白云经济社会赶超跨越、进位争先,实现蝶变跃升的关键五年。要充分发挥白云地处广州中心城区、坐拥国际航空铁路枢纽、山水林田城俱备、土地资源丰富、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的优势,全面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在历届区领导班子带领全区人民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抓住机遇换道超车,在比学赶超中创造一流、成为一流。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推动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形成规模化产出,支撑全区经济总量取得更大突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