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万名选手聚首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竞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3日电 (王坚 梁杰灵 陈荟淇)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23日在韶关市阅丹公路鸣笛开赛。赛事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省内外近万名选手参赛。

  当日8时,随着鸣笛发令声响起,身着统一运动服装的近万名选手在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中开始了徒步之旅。

  据了解,本届徒步赛设42公里穿越组、17公里欢乐组和10公里亲子组,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沿途穿越罗卜岭村、父子坝村、瑶塘村等多个新农村和观音山、韶石山等众多网红打卡点。

  同时,今年线路新增了丹霞碧道部分,让各位选手、游客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的大自然里、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山碧水中,在千年历史的古驿道和岭南传统古村落旁,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充分感受韶关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户外运动天堂”。

  主办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沿赛道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为选手补充能量和医疗保障服务。沿途还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满足选手们拍照留念。

  据介绍,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韶关民众每年翘首以盼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也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

比赛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韶关市政府介绍,本届赛事是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韶关举办的第4场大型赛事活动。举办赛事活动,对推动韶关文旅体行业复工复产,促进旅游消费,提升丹霞山知名度和影响力,立足宣传丹霞、培育户外运动品牌,带动社会经济建设,更好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韶关旅游城市形象。

  韶关市政府透露,接下来,还计划举办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和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助力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颁奖仪式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颁奖仪式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当日,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穿越组的成绩出炉。男子组由梁文学获得穿越组男子冠军,用时2时36分47秒;女子组由黄小珍获得穿越组女子冠军,用时3时14分13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