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冠军 “广州医科大学”与嘉宾合影留念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1“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冠军 “广州医科大学”与嘉宾合影留念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23日,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的共同指导下,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于广州举行。来自广州市6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场竞技。最终,广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东省分站赛的冠军,他们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活动当天,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六支战队精神抖擞,用“食”力比拼,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吃动平衡PK等环节展开激烈的角逐,争夺广东省通往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全国总决赛的唯一名额。

  “滴——”拼手速的抢答环节刚开始,现场比赛就进入异常紧张的比拼氛围,它检验学子们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针对“冷冻蔬菜的正确处理方式是什么”等题目进行抢答,让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在让人期待的吃动平衡PK环节,同学们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指引,每个战队分别对蔬果进行搭配,并通过接力的形式一边转呼啦圈,一边把蔬果运送到指定位置再进行创意摆盘。该环节通过“有颜有料的作品”、吃动平衡的形式呼吁大家“为营养膳食加菜,为健康生活加分”。

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戴会长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竞赛,不仅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大学生。更能提升公众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素养。”

  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是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联合举办。据了解,本届“百胜杯”练习赛阶段吸引466.53万人次参与答题。从9月开始,“百胜杯”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启分站赛,在高校引起积极的反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