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多领域专家广州跨界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 (蔡敏婕 查冠琳)10月24日,第三届“中华医道——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中国科学院教授、大会组委会共同主席兼秘书长、学术组主任杨炳忻教授主持本场学术活动,共有社会各界人士近120人参与本次学术会议。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气的思想——在中医理论中的地位及现代认识》,大会邀请近30名来自中医药学、医学科学等众多科研院校的优秀专家学者,围绕“气的学说”,进行了一场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会议。

  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会长张力军教授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一方面需要进一步通过溯源工程的开展,明确气的学说在中医药理论中的核心地位,另一方面需要打开思路,运用现代语境准确地描述“气”的学说观点,运用现代物理学、生命科学等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去认识、解读、实证气的本质。

  据悉,“中华医道”——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自2019年起已成功召开两届,会议每年围绕中医阴阳、五行、气、经络、运气、脏腑等不同的中医药核心命题,邀请多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展开学术探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