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慎防“买学位”被骗,东莞中堂公安侦破“卖学位”诈骗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李映民 李林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直是家长的愿望,孩子的读书问题是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有些家长不惜通过“走后门”、花钱托关系等方式让孩子读上好学校,这也让骗子有了乘虚而入的机会。

  近日,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侦破一起以虚构能帮孩子购买学位从而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嫌疑人林某(女,55岁,中堂人),目前,林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

  经调查,2021年7月份,被害人罗某、马某通过朋友认识一名叫林某的女子,在与林某交谈过程中,林某称认识政府的高官,可以帮助他们的孩子购买学位,于是罗某、马某与林某经过协商,每人出资30000元人民币,让林某购买学位,林某收到钱后,并没有履行约定的协议,开始以各种理由忽悠被害人,后直接关机与被害人断绝联系,将被害人的财物占为己有。经查,林某通过购买学位为由诈骗多人,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办理学位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诈骗分子会利用家长焦急心理,同时夸大自身能力,保证一定能买到学位等方式进行诈骗,家长们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贩卖学位的社会人士,办理学位应通过正规途径,了解学校的入学程序,招生范围、条件及方式,切忌轻信“走后门”等方式,如遇诈骗行为,应保留协议合同、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尽量挽回经济损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