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线上举办适应性培训班 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8日 0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根据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部署,为期10天的2021年度退役军人线上全员适应性培训班近日开班,来自广州五区共计1056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广州市越秀、荔湾、天河、花都、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南方公务培训中心具体承办。此次培训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主动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全程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近30名国内知名高校、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参与课程设置及教务教学设计,高校网络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10多名网络技术人员参与培训直播平台技术保障。

  培训班首次采用“专家讲座+案例分析+线上互动”的直播形式,通过“211”院校全媒体网络平台最大限度、便捷地进行授课。此外,每天还将当天的课程进行录播,方便复学复工的退役军人在课后回看,保证适应性培训效果落实。

  参与授课老师中,“211”“985”院校博士生导师3位,硕士生导师7位,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位,退役军人事务部特聘专家教授6位。当中有心理专家、粤港澳经济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套适应性培训教材主编、全国高校多媒体网课一等奖得主以及省思政课金奖获得者等。

  据悉,此次培训以夯实广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为重点,以法律法规政策、就业创业指导、心理调适引导、求职礼仪技巧等为主要内容,着力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社会,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