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情百集微视频上线 展现南粤独特印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7日 07: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省情综合片《好嘢,广东!》封面。通讯员 供图
省情综合片《好嘢,广东!》封面。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成果——广东省情百集微视频26日在“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线,并发布省情综合片《好嘢,广东!》。

  此次发布的百集微视频是广东全省地方志数字化的拳头产品。每集3分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深入挖掘广东地方志和地情资源,重点展示广东在百年伟大历程中的红色革命、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成就,拍摄红色故事、特色物产、特色建筑、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岭南秀色、美丽乡村等系列,用镜头鲜活展现南粤独特印记,塑造广东形象,讲好广东故事。

  据介绍,百集微视频融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既有东莞石龙镇等特色镇街,也有梅关古道等岭南秀色;有深圳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巴士等科技创新展示,也有广济桥等特色古建筑;有吴川飘色等非遗,也有封开杏花鸡等特产美食……

  近年来,广东全省地方志系统主动转变地方志开发利用形式,推出微视频、动画、音频等轻量化产品超过1000个;构建壮大全社会参与的地方志数字化文化生态圈,各级党委政府、地方志部门、专家学者、影视单位、文创企业、新媒体平台等共同参与并推动地方志文化数字化建设与传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