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开幕 李喆、吴易昺等网球名将参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8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王坚 陈俊亮)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时代中国·广州黄埔站·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26日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中心球场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宣布赛事开幕。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赞助商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参加开幕仪式。

  本届赛事于10月24日至31日举办,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目前,大赛已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李喆、吴易昺、朱琳、韩馨蕴等名将参赛。全国各地的球迷们可以通过视频直播、文字报道等形式领略精彩赛事的魅力。

  当日,开幕式在美轮美奂的舞曲表演中拉开帷幕,《蓝绸舞》、《飞龙上天》、《貔貅舞》和《凤艇谣》等独具岭南文化特色的表演为仪式平添了绚丽的色彩。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迎来国旗入场,与国旗一同入场的还有广东网球的三位元老,他们是原国家队教练沈建球、曾精雄与贺东波;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项目的金牌得主叶子豪、毛亮、赵梦娅与马毅,以及带队教练黄颖诗、何景华,他们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代表广东网球队获得了群众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女子团体三枚金牌。网球元老和教练们将奖杯、奖盘放在了陈列台上,代表着广东网球将会继续以传承、荣耀、奋进,继续向前。

开幕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开幕式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作为我国打造的自主IP顶级赛事,近年来在总局网管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的培育下品牌效应日益突显。

  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领昌表示,广东是中国网球运动的一片沃土,广州是中国网球运动的重镇。中巡赛今年如期来到广州,可以说是中国网球运动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之旅、回归之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广东省网球协会 供图

  据悉,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竟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协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运营。此外,本站赛事由时代中国冠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