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增城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1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增城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陈楚红 摄
2021年增城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11月9日上午,增城区在增城少年宫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广州消防支队党委委员、广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罗志勇、增城区政府张锦海副区长、增城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重点单位等参加启动仪式。

  消防宣传月活动包括启动仪式、转制改隶3周年工作展、以及消防嘉年华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飞大队长宣读了《增城区2021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张锦海就下一步消防工作作出指示,罗志勇充分肯定了增城大队改革转隶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与会领导还为2021年度“119”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比武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消防安全装备主题乐园区。陈楚红 摄
消防安全装备主题乐园区。陈楚红 摄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观看了增城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隶工作汇报。三年来,增城消防全体指战员始终牢记嘱托与厚望,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职责。

  据统计,三年来大队共接警出动8242起,抢救被困人员231人,抢救财产4900万元。圆满完成“12·16”卫斯理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5·21”抗洪抢险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消防安全和队伍管理形势实现全面稳定。三年来推动基础建设加速升级,队站从2个倍增到11个,年底将达13个;队伍精武尚文、奋勇争先,建立“书记第一枪”先锋示范机制,增城大队、荔城消防救援站连续2年获评支队五星级模范党组织,荔城站连续2年获评广东省消防总队基层建设标兵救援站。

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陈楚红 摄
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陈楚红 摄

  在消防嘉年华活动中,现场设置了消防科普体验区、防范火灾风险措施展示区、消防安全装备主题乐园区,体验项目包括逃生体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等,为群众零距离体验消防提供了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