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老小区微改造焕新活力 提升居民幸福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18: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共建文明幸福荔景”文艺活动在荔城街荔景社区林场小区进行。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共建文明幸福荔景”文艺活动在荔城街荔景社区林场小区进行。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程景伟 陈剑婷)近日,记者走进广州增城区荔城街荔景社区林场小区看到,昔日的坑洼烂地已铺上平整的水泥路,墙上画上创意墙绘;经过改造的居民楼外立面粉刷一新,修建了绿化带,整洁有序;闲置空地开辟为休闲场所,成了街坊们聊天、下棋的好地方……

  林场小区是老旧小区,分别有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和本世纪初的居民楼宇,其中上世纪80年代的楼宇外墙面大部分已脱落,不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内的各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凸显。

  今年5月,增城荔景社区将林场小区作为培育容貌品质社区的重点推广试行对象,坚持以多元参与和分级创建为路径,以“居民——社区”一体化的建设模式,深入小区调研,征求居民意见,因地制宜,制定了培育容貌品质社区方案。

林场小区道路干净整洁。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林场小区道路干净整洁。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该小区通过对5栋楼房外墙进行翻新、安装防护栏、整治“三线”乱拉挂、硬底化小区道路、修建休闲娱乐小广场、升级改造篮球场、规划停车位、增设休闲石桌椅等措施,整治提升小区容貌秩序和环境卫生,让居民生活环境大变样。

  实际上,升级改造老旧小区一直是许多老居民的心愿。但小区“年纪大了”,经不起大拆大建的折腾。这一系列微改造的方式,让老旧小区焕发生机,在保留老居民对小区生活情感的同时,也唤醒了小区新的生命力。小区居民毛先生说:“如今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住在这里充满自豪感和幸福感。”

居民楼外墙焕然一新。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居民楼外墙焕然一新。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老旧住宅小区的品质升级,离不开后续的服务管理。荔景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国亮表示,该小区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工程虽已完工,接下来将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小区的常态化管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